央廣網北京1月13日消息(記者郭淼 馮會玲)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鼎曜餐飲製冰機要》報道,我國首次300米飽和潛水作業昨天取得成功,下潛深度為313.5米,標志著我國在深海潛水方面步入國際先進行列。14-01-13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凌晨1點40分,距深圳近200海裡的南中國海,交通運輸部上海打撈局潛水員胡建鑽出潛水鐘開始作業,好房網成為中國第一個進入300米深海的人。
  5點零9分,搭載著胡建、管猛裝潢、董猛三位潛水員的潛水鐘,從300米深的海底返回到工作母船的甲板上,與生活艙完成對接。
  交通運輸部上海打撈局監督員徐軍林:“當時的海況還不錯,就是水流比較快一點,達到了抗癌食物2.3節,潛水員在下麵獃著比較困難,消耗的體力比較大,每位潛水員在水裡獃了20多分鐘。整個潛水還是比較順利的,達到了313.5米,”
  由於大風天氣影響,下午3:00左右,300米飽和潛水作業母船房屋出租“深潛號”開始返航。
  徐軍林:“作業完成之後,根據氣象條件,已經沒有做多餘的作業條件了,所以我們就返航了。”
  作為唯一一種可使潛水員直接暴露於高壓環境開展水下作業的潛水方式,飽和潛水已廣泛應用於失事潛艇救援、海底施工作業、水下資源勘探、海洋科學考察等軍事和民用領域。300米飽和潛水作業現場總指揮郭傑說:6位潛水員的成功下潛,標志著我國由此具備人工潛入300米深海底探寶能力。
  郭傑:“意味這我們能做到任何300米深度的救助打撈、還有就是為海洋服務、海洋工程服務,另外在技術方面,我們成套的技術也代表這個國家的進步和水平。”
  此後,6名潛水員將在生活艙里減壓,預計將於24日出艙,回到正常的生活環境中。
  (原標題:中國首次人工潛入300米深海“龍宮”探摸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vvdifjsqez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