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船隻概威剛記憶體位。
  針對馬航班機失聯事件,中國民用航空局局長李家祥昨天上午表示,中國已動用所有力量參與搜救,期待著飛機上的人員能夠幸存。南方航空董事長司獻民表示,民航局已發出通知要求各航空公司嚴景觀設計格執行飛機維修程序飛行程序,確保飛行安全。
  >>民航局局長
  已情趣用品經動用所有救援力量
  對於失航事件的婚禮顧問師培訓班進展,民航局局長李家祥昨天表示,飛機失去聯繫時是在1萬多公尺的高度,距離中國空管局飛行事件還有1小時30分鐘,715海裡。“此時,飛機在雷達上消失了信號,說明突然沒有了應有的高度”。
  李家祥表示,根據掌握的情況來看,還不能準確地說明飛機失聯的情況東森房屋和位置。李家祥稱,“昨晚李總理和馬來西亞方面通了電話,習主席也通過電話進行了指示,中國已經集結了所有的力量,我們期待飛機上的人員能夠幸存”。
  對於馬航飛機失聯會不會是恐怖襲擊、是否有乘客冒用護照混上飛機的問題,李家祥表示,目前還不好確定,一切要以最終的調查和事實為依據。
  “現在有些事情不是很準確,比如說昨天(8日)發佈的許多信息都不准”,李家祥舉例稱,“比如說飛機在一個小島上,那個海域根本就沒有能夠容納飛機的島,怎麼能會在島上呢”,李家祥表示,儘量避免虛假信息影響救援工作,避免虛假信息造成其他不良現象。
  >>“泰順海”輪船長
  疑似海域天氣狀況良好
  昨天上午,中遠集團“泰順海”輪船最先抵達疑似海域,併在附近進行搜尋工作。“泰順海”輪船長髮回的最新消息表示,昨天疑似海域天氣狀況良好,能見度高,有利於搜救工作。
  記者昨天下午從交通運輸部獲悉,下午13時30分,“泰順海”輪船長孟昭東通過海事衛星電話介紹了搜救情況。他表示,目前,疑似海域天氣狀況良好,能見度較高,有利於搜救工作的開展。下一步,“泰順海”輪將按照中國海上搜救中心的指示要求,加強瞭望,繼續做好搜救工作。
   >>南航董事長
  飛機失聯引發因素很多
  昨天上午,南方航空董事長司獻民表示,造成飛機失去聯繫的因素很多,希望大家能夠耐心等待。同時他表示,民航局已發出通知要求各航空公司嚴格執行飛機維修程序飛行程序,確保飛行安全。
  司獻民表示,網上出現了很多不同的消息,“大家對此事都非常關切,但希望大家能夠耐心等待。”
  司獻民表示,航空事故發生後的調查周期一般都較長,歷史上還沒有過這麼長時間找不到飛機的情況。目前最關鍵的是要找到飛機的下落,通過黑匣子分析飛行前和飛行中的數據,最後確定事故原因。
   各部門救援行動
  中國民航局
  及時啟動空管聯動機制
  8日早晨5點,民航局得知馬航MH370航班失聯後,立即與馬來西亞方面聯繫,要求馬航做好搜救。
  同時,民航局發佈緊急通知,要求確保飛行安全,並立即啟動應急預案,要求民航空管部門與馬來西亞方面保持聯繫,隨時通報最新信息,要求首都機場協助做好接機乘客家屬的安撫工作。首都機場已安排接機乘客家屬在飯店休息。
  8日早上7點,民航局啟動了和國際的空管聯動機制,中國政府已經及時採取了包括民航、外交、海上打撈和海警等所有的救援機制。同時,民航局發佈通知,要求民航各單位按照民航局近期關於做好航空安全工作的一系列要求,確保飛行安全。同時,民航局特別要求各航空公司做好航班飛行每個環節的工作,精心做好飛機維護,確保飛機處於適航狀態,並加強特殊情況的應急處置工作。
  交通運輸部 第一時間派專業救助船
  8日10時30分,交通運輸部部長楊傳堂在中國海上搜救中心組織召開緊急會議,宣佈立即啟動一級應急響應,成立馬航失聯客機應急反應領導小組,下設協調聯絡組、應急機動組、服務保障組、信息宣傳組,立即開展各項應急工作。
  當天,交通運輸部派出2艘專業救助船“南海救115”、“南海救101”駛向疑似海域。同時,交通運輸部先後2次發佈航行警告,要求所有途經疑似關註海域的相關船舶註意觀察海面情況,發現可疑情況隨時報告。
  此外,交通運輸部所屬“海巡31”輪於3月9日下午13時在三亞救助基地碼頭裝載掃測設備及專家,並帶上海事直升機後,已於16時40分離港全速趕赴馬航客機失聯海域。
  9日9時15分,中國海上搜救中心協調的商船中遠集團“泰順海”輪到達疑似海域附近,立即開始搜尋工作。經過9個多小時的連續搜尋,未發現可疑物標,搜尋面積約為145平方海裡。
  中國海軍 艦艇分批馳援前方搜救
  事發後,中國海軍司令員吳勝利,海軍政治委員劉曉江第一時間作出部署,命令南海艦隊組織救援力量,緊急趕赴出事海域參加搜救。
  目前,導彈護衛艦綿陽艦、海軍兩棲登陸艦井岡山艦、導彈驅逐艦海口艦、兩棲船塢登陸艦昆侖山艦已紛紛趕往出事海域參加救援。
  中國外交部 緊急約見各方駐華大使
  3月8日下午,按照王毅部長在境外中國公民安全保護工作部際聯席會議上的部署,外交部副部長謝杭生緊急約見馬來西亞駐華臨時代辦塔爾曼和越南駐華大使阮文詩,希望馬方和越方盡一切努力進行搜救,第一時間向中方和乘客家屬通報有關情況,併為可能的應急處置和善後工作提供最大方便。
  3月8日中午,境外中國公民安全保護工作部際聯席會議召集人、外交部部長王毅緊急召開聯席會議,強調要對人民群眾安危高度負責,迅速行動起來,各部門加強協調,及時應對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北京客機失去聯繫事件。
  3月9日,外交部長王毅就馬航客機失聯事件同馬來西亞外長阿尼法,以及越南副總理兼外長範平明通電話,要求馬方繼續全力開展搜救,並隨時向中方通報有關情況,希望馬方予以協助和配合,並希望越方協助中方繼續全力開展搜救工作。
  中國駐馬使館 協助應急小組緊急簽證
  3月8日早上,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黃惠康接報後,立刻取消原定日程,啟動使館應急機制,成立應急小組,根據國內指示迅速趕赴吉隆坡國際機場開展工作,緊急約見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總裁與首席執行官,第一時間獲取了失聯客機上中國乘客的準確信息並向國內及媒體提供。協助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與李克強總理通話,協助馬航應急小組緊急簽證辦理程序,第一時間公佈我駐馬使館熱線電話。應急小組還主動聯繫在馬中資機構與學生聯誼會,瞭解情況並提供協助。
  A06版、A07版採寫京華時報記者韓旭懷若谷孫思婭黃海蕾綜合新華社京華時報製圖吳佳楠  (原標題:民航局局長李家祥:已動用最強救援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vvdifjsqez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