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警對盧某雲依法詢問)
  紅網長沙5月4日訊(通訊員 鄧輝 李堅軍 尹寧霞)2014年5月3日,宜鳳大隊民警經過縝密偵查,快速偵破一起無證駕駛發生道路交通事故後,涉嫌使用偽造機動車駕駛證騙取保險案件,事故車輛駕駛員盧某雲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罰款4700元。
  現場勘查辨明“假證”
  
  5月3日7:30,宜鳳大隊值班室接到報警稱:宜鳳高速公路(S31)35公里處一臺大貨車和一臺小轎車發生追尾事故。接警後,桂武南中隊事故處理一分隊長任志軍帶領民警李堅軍、張郴平立即趕到事故現場。民警到達現場後,隨即對事故現場設置安全防護,把駕駛員和隨車人員撤離到道路右側波型護形欄外,並兵分兩路迅速對現場進行勘查,一路民警對現場事故形態進行勘查,發現現場未遺留車輛制動痕跡。一路民警控制事故車輛雙方駕駛員,詢問事故發生情況。民警依法詢問駕駛員盧某雲事故發生情況,並要求出示行駛證和駕駛證時。盧某雲自稱:事故是因其駕車時打了下瞌睡,沒看清前方行駛車輛,才導致事故發生。經民警現場核實,盧某雲向民警所出示的駕駛證字體模糊,系偽造證件。隨後,民警繼續追問盧某雲駕駛信息,發現盧某雲有意迴避民警提問,自稱其證是通過公安交警部門核發的,並已向保險公司報案,一再要求民警現場對事故進行處理。
  真相大白,只因騙保
  
  為查清事實真相,民警以未帶快處快賠事故認定書為由消除盧某雲的警戒心態,並將其帶回隊部接受調查。通過公安網調取盧某雲駕駛信息和身份信息後,發現盧某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其向民警現場出示的駕駛證系偽造證件。隨後民警立即對盧某雲進行突審,在證據事實面前,盧某承認,由於其在三年前因搶劫罪被判處有期徒刑,剛刑滿釋放不久,沒有考取駕駛證,便通過撥打路邊的“小廣告”找不法分子辦理了一本假的駕駛證。事故發生後,其知道是因為自己無證駕駛且因打瞌睡時才導致發生追尾事故,保險公司不會理賠,才向民警出示偽造的駕駛證,企圖矇混過關,達到騙取保險的目的。
  身陷囫圇自食其果
  
  面對民警出示的證據,駕駛員盧某雲對其違法事實供認不諱。原來,駕駛員盧某雲以為事故只是造成車輛受損,事實形態單一,且在事故現場主動向民警承認是其的過錯造成事故發生,願意承擔事故全部責任,以此來迷惑民警,故意擾亂民警的偵查思絡,以為交警不會仔細核實就會下達事故認定書。由於駕駛員盧某雲涉嫌無證駕駛、使用偽造的機動車駕駛證和過度疲勞仍繼續駕駛機動車的交通違法行為,民警依法對駕駛員盧某的三項交通違法行為分別裁決、合併執行,收繳偽造的機動車駕駛證,依法對盧某雲處以行政拘留10日,罰款4700元的行政處罰。  (原標題:欲用假證騙保險金男子被民警識破獲10日拘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vvdifjsqez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