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賴競超 實習生/李妍 通訊員/洪毅 蘇運生)5日,暨南大學第31期“海外華人文化社團中華才藝(武術·腰鼓)培訓班”在暨南大學舉行開班儀式。
  來自美國、法國等12個國家和地區的40多名海外華僑華人文化社團學員齊聚暨南大學,將展開為期半個月的培訓學習。
  本期中華才藝培訓班分為武術班和腰鼓班,專門從陝西省和廣東省聘請了有經驗的腰鼓教練、武術教練擔任技術教練。培訓內容將以武術、腰鼓的基本動作和入門套路為主,輔以中華傳統文化、武術腰鼓知識、運動損傷康復知識等方面的內容,期間將安排龍獅體驗、嶺南文化考察等交流活動。
  “海外華人文化社團中華才藝培訓班”是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宣傳司主辦的一項重要培訓活動,該活動自2002年開辦第一期以來,已為來自世界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華僑華人社團培養了近千名文藝骨幹。此外,暨南大學已掛牌成立了中華才藝(龍獅、武術)基地,積极參与中華文化在海外的傳播工作。  (原標題:海外華人文化社團 才藝培訓班暨大開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vvdifjsqez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