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一班做《遠離毒品全民禁毒》國旗下講話。
  天山網訊(通訊員楊建軍 王陸斌攝影報道)毒品是全人類共同面對的世界性公害,禁毒是國際社會刻不容緩的共同責任。6月24日博湖縣第三小學組織學校700名師生,開展了禁毒教育主題升旗儀式。
  四一班做了《遠離毒品全民禁毒》的國旗下講話。提出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在中小學開展禁毒宣傳教育,提高青少年對毒品危害的認識,增強抵制毒品侵襲的意識和能力,是禁毒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
  講話從毒品毀滅自己、禍及家庭、危害社會幾方面叫同學們明白,毒品就是一個惡魔,一旦沾上它就不能自拔,一日吸毒終生戒毒,毒品能讓人傾家蕩產,家破人亡 。
  校長趙西軍說;“我們要教育和引導青少年學生深刻認識毒品給個人、家庭和社會造成的危害。每個人都要擦亮眼睛,識破毒品漂亮外衣,珍愛生命,遠離毒品,在求知的海洋里勇往直前。”
  學校還組織學生利用班班通觀看《禁毒教育警示片》通過一張張慘不忍睹的照片,一段段悲慘的遭遇,使同學們真正瞭解鴉片戰爭給中國人民帶來的災難。隨後,短片中還向同學們介紹了毒品如何對人體器官和功能造成破壞,並就同學們提出的問題做了詳細的解答。觀看完警示片後同學們深刻的思考:少年兒童在成長過程中,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價值觀,在現實生活中,同學們要遠離毒品,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好奇,一時的疏忽,而踏上這樣一條不歸路。
  此外,學校各班級還利用班、團、隊會時間,先後召開以“珍愛生命,遠離毒品”為主題的班會、隊會活動,宣傳禁毒知識;強化了學生們的禁毒意識。  (原標題:博湖縣第三小學開展 全民禁毒專題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vvdifjsqez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