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書記強衛(前右)與星雲法師互贈紀念品。
江西省委書記強衛(左)走訪佛光山,星雲法師(前右)率眾迎接。
  中新網7月26日電 據臺灣《旺報》報道,江西省委書記強衛25日訪問佛光山星雲法師,他說,兩岸一家親,中華民族是一家;星雲法師表示,請江西老表多利用佛光山,做為公務或會議之用。
  強衛訪問高雄市佛光山,佛光山派出數百名僧侶,手搖佛教五色旗,歡迎強衛等一行人的到訪。由於佛光山腹地廣大,強衛與星雲法師同乘電動汽車,游覽佛光山園區,隨後舉行座談會。
  赴贛交流送字結緣
  強衛致詞時表示,第12屆贛台經貿文化合作交流大會今年首度在臺灣舉辦,除經貿外,文化是重要一環,且星雲法師過去以來致力促進兩岸和平發展,因此拜訪佛光山。
  他說,星雲法師曾於3年前到江西交流,當時送他一幅字做為鼓勵,令他深受感動,如今拜訪佛光山,覺得很有緣分,希望藉此促進兩岸佛教的交流。
  強衛指出,推動中華民族文化交流與合作的目標是“兩岸一家親,中華民族是一家”,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希望大家做好事、存好心與說好話,為兩岸交流做出貢獻,並請星雲法師繼續推動兩岸和平發展。
  星雲法師除歡迎強衛一行人造訪佛光山外,他說,中華文化的重要元素“禪”,不只是佛教,也存在於天主教等宗教,存在每一個人的心中,吃飯有禪味、說話有禪意。
  星雲還歡迎江西老表多利用佛光山,指佛陀紀念館可做為江西在臺灣的辦事處,供大眾使用,促進兩岸文化合作,因為場館並不是他或佛光山所擁有,而是屬於全民,歡迎江西老表多利用。
  星雲並送給強衛幾句話─“不比較、不計較、不怕難、不怕苦”,獲得強衛的認同。此出自星雲的《人生卜事》108句法語,他送一部《人生卜事》給強衛,強衛開心接受。
  高雄市辦產業對接會
  至於25日傍晚在高雄市舉行的產業合作對接會,中國國民黨榮譽副主席蔣孝嚴致詞時說,兩岸經過長期發展,如今熱絡交往的局面相當珍貴,請大家把握,不要錯過任何可與南昌交流的機會。
  目前南昌成熟的產業包含:電子信息、汽車及零組件、食品、生物醫療、機電等;南昌並連續9年被台商評為極力推薦到此地興業的城市。
(原標題:強衛訪佛光山 星雲大師以禪開示兩岸一家親(圖))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vvdifjsqez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