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宜品(中)在長沙某小區出租屋內被抓
  河南洛陽官方昨日證實,失聯2個多月的洛陽市副市長郭宜品已於10月6日在湖南長沙被警方抓獲。
  國慶前警方已鎖定郭宜品行蹤
  今年7月底,洛陽市副市長郭宜品在向市長請假“想帶長期有病的母親赴京看病”獲批後,就失去聯繫。當地隨即成立專案組進行調查,直至9月中旬,當地官方纔證實郭宜品失聯。與郭宜品一同失聯的還有當地房地產商俞國強及俞的司機張振強。洛陽警方採取了大規模行動排查三人,並懸賞500元上網通緝郭宜品。
  有消息人士接受新京報採訪時稱,自首的俞國強向警方交代,郭宜品與張、俞三人失聯之後,原定前往海南開發房地產,“後因關係不到位停留在長沙”。到達長沙後,俞國強曾給郭宜品現金5萬,併為其在長沙租房藏身,“郭宜品住了十幾天之後便突然離開。”後據俞國強向警方交代,郭宜品使用假身份證在長沙別處租房。
  據法制晚報報道,國慶節前夕,警方已經鎖定郭宜品藏身於湖南長沙某小區中。通過警方多日縝密偵查,郭宜品最終在長沙某小區藏身處被便衣警察抓獲。
  被指向高官之子輸送千萬元
  華商報記者昨日致電洛陽市政府辦公室,值班人員稱確實聽聞郭宜品已被抓獲的消息,但具體細節他並不清楚。據南方都市報官方微博消息,郭宜品已被移交給鄭州市人民檢察院。
  今年2月,現年52歲的郭宜品當選為洛陽市副市長,分管市安監局、市煤炭局、市環保局和市交通運輸局等。
  據新京報報道,郭宜品失蹤的直接原因,是2010年伊川縣發生的一起特重大礦難,事後,他為保縣委書記官位,涉嫌向某高官之子輸送千萬元。 華商報記者 劉苗
  “跑路”官員都是在哪兒被找到的?
  A 異鄉、出租屋內
  ■湖南洞口縣地稅局第一分局原局長 卿前文
  出逃情況:2012年7月27日-9月20日,疑被追債棄官逃匿,卿前文偕同妻子神秘出逃,後被當地警方網上追逃。
  被抓地點:貴州省貴陽市雲岩區的一間小出租屋內
  藏身方式:偕妻潛逃,租房
  逃跑路線:湖南→貴陽
  處理情況:洞口縣公安局以涉嫌集資詐騙、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等多項罪名對其立案偵查。
  ■湖南省郴州市農業局原副局長 王昌宏
  出逃情況:2011年11月29日-2012年4月22日,因炒期貨借100多萬高利貸,無力償還,王昌宏擅離工作崗位,開始逃逸。
  被抓地點:廣東佛山
  藏身方式:工作掩蓋身份,當過保安和司機
  逃跑路線:湖南→廣東
  處理結果:2012年7月6日,郴州市紀委、市監察局決定,給予王昌宏行政開除處分。
  B 偏僻的鄉村農戶
  ■河南省安陽市原市委副書記李衛民
  出逃情況:2010年5月19日-2011年1月10日,李衛民因“涉嫌受賄”,外出失蹤。
  被抓地點:河南省三門峽市其司機的農村家中
  藏身方式:藏進農戶家
  逃跑路線:北京→石家莊→三門峽
  處理結果:2013年,周口中院以受賄罪,判處李衛民死緩,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以貪污罪判刑十年,決定執行死緩,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C 酒店
  ■湖南祁東縣國有資產管理局原局長周泓波
  出逃情況:2013年9月底-11月28日,涉嫌挪用巨額公款被立案調查後,周泓波謀劃逃亡。後被當地警方列為網上在逃人員。
  被抓地點:長沙某酒店
  被抓狀態:休閑裝扮
  藏身方式:佯裝旅客入住酒店
  逃跑路線:橫跨多省30餘個城鎮,湖南→柳州→昆明→大理→西雙版納→瑞麗等,後因疲於奔波,返回湖南。
  處理結果:2013年12月17日,衡陽市檢察院以挪用公款罪決定逮捕周泓波。
  D 海外
  ■雲南交通廳原副廳長 胡星
  出逃情況:2007年1月15日-8月,胡星利用職務便利為家人牟取利益,獲得巨額利潤後持假護照越境潛逃國外。
  地點:新加坡,經規勸,回國接受調查
  藏身方式:海外,多次更換假護照
  逃跑路線:昆明→廣州→香港→新加坡
  處理結果:2007年8月8日,昆明市中院對胡星案作出一審判決:胡星犯受賄罪,判處無期徒刑,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貴州交通廳原廳長 盧萬里
  出逃情況:2002年1月24日-4月16日,盧萬里得知有關部門在調查其經濟問題後,以虛假身份資料在湖南省某市公安局騙取出國護照出逃。
  地點:斐濟共和國
  藏身方式:化名出境
  逃跑路線:廣東→香港→斐濟共和國
  處理結果:2004年5月10日,盧萬里被一審判處死刑。2005年12月16日,經最高人民法院核准,盧萬里依法被執行死刑。 據《新京報》
  (原標題:洛陽失聯倆月副市長長沙出租屋內落網(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vvdifjsqez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