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常德1月3日訊(通訊員 莫雅球 張紅衛)1月2日8時,新年第一天上班,湖南省常德市桃源縣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張美權便帶領該院4名幹警,找房子在縣城區主幹道“文昌路”上當起了“文明交通勸導員”。由此拉開了檢察機關服務城區治安交通秩序整治勸導執勤工作、維護春節平安的序幕。
  文昌路,是桃源縣城區最早修建的一條老路關鍵字廣告,橫貫縣城區最繁華的十字路口的東西主幹道,車流、人流量非常密集。張檢一行身著檢察制服,佩戴著醒目的“文明交通勸導員”的紅色袖標,在文昌路上巡迴維護著交通秩序,對路上出現的違法停靠、逆向行駛、行人闖紅燈、翻越隔離護欄等各種交通違法行為及時進行勸導,並對街面發生的治安問題進行防控。
  面對一些行人闖紅燈、橫穿馬路等違法情形,張檢他們予以耐心細緻地禮貌勸導,教育其嚴格按照交通信號指示通行;對於騎自行車、摩托車在公路上亂行、亂放等違法行為,張檢他們和結婚顏悅色地勸導其依規行駛;對於個別違規停靠的小車、“的士”車主,張檢他們嚴肅地指出違規停靠的危害,誠懇地規勸其立即改正。
  有兩輛民用小卧車未按規定停放在停車線內,其中一輛違規停放在公交車停吳哥窟車線上,另一輛違反標誌標線違法停車,張檢他們積極找尋車主,在找尋無果的情況下,及時通知交警部門依法處置。
  在縣公安局門口不遠處,他們突然發現一處馬爾地夫地下水管道破裂,水已經流到了公路上。張檢立即給縣城管局領導打電話反映,很快,縣城管局派人前來進行了維修,公路上又恢復了寧靜。
  檢察官們盡職盡責、熱情為民、勸導文明交通的行為,感動了行人和車輛駕駛員,人們奔走相告,桃源檢察官的良好形象成了桃源縣城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原標題:桃源檢察官當起“文明交通勸導員”志願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vvdifjsqez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