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鹽場路街道啟動重度殘疾人居家托養服務
  62名殘疾人吃上免費午餐
  記者吳永隆
  關鍵詞:鹽場路街道 愛心送餐
  每日甘肅網-科技鑫報訊近些日子,家住草場街村社區的馬女士可高興了,每天中午,社區的殘疾專乾都會如約來到她家,將免費愛心午餐送上門,包括饅頭、油餅、各類肉食、雞蛋蔬菜等,葷素搭配營養均衡的午餐,使行動不便的馬女士的生活發生了很大改變。免費愛心午餐是城關區殘聯為解決殘疾人午餐用餐難的問題開展的重度殘疾人居家托養服務項目,鹽場路街道62名殘疾人受益於這項愛心行動。
  “再也不用為吃飯問題發愁了。”馬女士今年57歲,肢体殘疾,依靠低保維持生活。由於行動不便,沒到飯點時間,馬女士都為怎樣解決午餐而犯難,對於一個像她這樣的殘疾人來說,“光步行買菜就是一個很艱難的過程,自己動手做飯有很多力不從心,外面經常下館子開銷大”,正因為如此,她只能用“白水、鹹菜、加饅頭,湊合著吃”,自從有免費愛心午餐後,消除了馬女士的後顧之憂。
  據介紹,為瞭解決重度殘疾人前往虛擬養老院的奔波與勞累,城關區殘聯聯合美伊主食有限公司,為重度殘疾人提供每人每天價值15元的免費愛心午餐,解決部分殘疾人的用餐困難。在享受服務的殘疾人中,有智力殘疾、精神殘疾和肢体殘疾,肢体一級殘疾的人員,面對這項惠民行動,很多享受愛心午餐的家庭十分感激。
  如今,以紅房子為主要標誌的美伊主食已經遍佈蘭州大街小巷,移動式的小房子不僅為很多殘疾人提供了就業崗位,也在便民服務的同時,供應充足的食品為人們的生活提供了不少便利,愛心送餐行動啟動後,每天都有殘疾專乾光顧美伊主食,將新鮮的水果、肉、麵條、饅頭、油果子等愛心午餐親自送到享受服務的殘疾人家中。  (原標題:蘭州市鹽場路街道62名殘疾人吃上免費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vvdifjsqez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