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存在的女兒』~誰來決定所謂的幸福 這本書透過一個家庭所發生的事,探討著愛、謊言、人性;有時一個當事人自以為的善意謊言,卻可能用一輩子的代價來償還。書裡醫生大衛為自己太太接生後,發現雙 房屋出租胞胎中之一女嬰患有唐氏症,為了不讓自己太太面對當年自己面對自己妹妹也是身心障礙者的痛苦,所以用了一個善 租房子意的謊言告訴太太女兒已經夭折,事實上卻將女兒託付給護士送到教養院。但這樣的一個謊言,卻讓整個家庭變了樣,太太無法走出陰影,開始酗 借貸酒、外遇,而自己也因為承受秘密的壓力而埋首於攝影,而那看似幸運留下的兒子保羅卻也要面對這各有所思的父母,企圖作些什麼來吸引父母的注意;反而那名義上已經死 居酒屋亡的女兒菲比在護士的養育下,有個溫暖有愛的家庭,過得單純快樂,兩個家庭形成一個強烈對比。 我想身為父母、愛人,也許都會基於保護的立場而去為對方決定什麼,但是就 新成屋像看「姊姊的守護者」那本書所提到的,父母有權利決定子女身體的使用權嗎?決定子女的生死嗎?在這本書裡也再次讓我們去省思,我們可以為我們愛的人去判斷、去決定所謂的幸福嗎?也許這真的很不容易,因為愛對方 會場佈置,所以不忍對方難過、受傷害,不管在伴侶或是親子之間經常發生,但是我們憑什麼去剝奪對方學習的機會?我們憑什麼判斷這樣做一定會幸福?為什麼不能去相信對方面對現實的能力嗎?在書裡的許多地方都可以看出這樣的訊息,為什麼我們無 酒店工作法相信我們所愛的人?總是經常自以為是的為對方判斷什麼是好的、是安全的,不管是送走女兒這個決定或是要自己的兒子選擇一個安定的職業而不放棄自己興趣音樂這條路,甚至是養育唐氏症女兒的護士也是基於保護這女兒,不太相信女兒可以有自主的能力、不願意女兒?關鍵字廣告l求幸福走上婚姻。 相對於這些努力想讓子女走安全的路的父母,我看到孩子們的勇氣:保羅能這樣確定自己對音樂的興趣與熱愛;菲比喜歡自己、活的單純快樂,努力追求自己的幸福,身為父母不是應該為他們而感到高興嗎?我想父母總忘記給子女最好的禮物也許是相信、接受與陪伴 結婚西裝;相信他們的能力、接受他們是怎樣的人並且陪伴他們度過困難,也許他們的未來不見得有我們大人擔心的這樣糟、這樣可怕,我想同樣身為一個母親,這點是值得我去提醒自己的,給孩子一些自由發展嘗試的空間,能夠狠的下心看孩子在錯誤中學習,這樣也許孩子才能自己去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而非我們自以為是的 褐藻醣膠幸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vvdifjsqez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